張善政:把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綁一起 是民進黨下的毒

▲韓國瑜出席「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正式公布《兩岸政策白皮書》,主張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」再創兩岸和平穩定發展。對於民眾憂心韓國瑜勝選就會跟大陸簽署「兩岸和平協議」,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直言這是民進黨下的毒,把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綁在一起,散播危機感,但韓國瑜的主張是恢復兩岸互信對話機制,「若沒有互信基礎,就不可能有協議」。

選在雙十國慶日,韓國瑜召開記者會公佈完整的《兩岸政策白皮書》,闡述完整的兩岸政策立場與願景,與總統蔡英文直球對決。韓國瑜提出四大主張,包括:第一、捍衛主權,堅持一中各表;第二、恢復互信,重建兩岸對話機制;第三、建立內部對話機制,形成內部共識;第四;以台灣民主化經驗給大陸借鏡,只有大陸民主化,才能真正確保兩岸和平發展。

張善政痛批,民進黨不斷把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綁在一起,已經把九二共識污名化,而國政顧問團的主張,是以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」再創兩岸和平穩定發展。

張善政接著提到,很多年輕人說喜歡韓國瑜,但又擔心投給韓國瑜就要馬上跟對岸簽署「兩岸和平協議」,痛批這完全就是民進黨下的毒,他強調,韓國瑜的主張是恢復兩岸互信對話機制,在這個前提下,若沒有互信,就不可能有協議,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散播危機感,「辣台妹」變成「芒果蔡」。

蘇起表示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才是正港的九二共識,九二共識絕非一國兩制,這也不是習近平連的,而是蔡英文為了動員台灣內部支持者,把兩者嫁接在一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