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塞爆河內「火車街」 越南政府:10月12日前關閉兩旁咖啡廳

▲▼河內火車街。(圖/路透)

▲河內「火車街」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越南河內市知名景點「火車街」,因民宅小巷距離鐵軌僅1公尺,可以輕易捕捉火車穿越小巷的美景,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,而周邊商家也在鐵軌旁開設咖啡廳,讓遊客能更近距離觀賞火車。不過因為店家把桌椅直接擺到軌道旁,也有遊客會直接跑到鐵軌上拍照,每次火車經過都要非常注意,因此當地政府要求這些咖啡廳,必須在10月12日前關閉。

▲▼河內火車街。(圖/路透)

▲火車離一旁咖啡店座椅非常近。(圖/路透)

CNN報導指出,河內市政府下令,所有因應「大量網美」而在火車街旁開設的咖啡廳,必須在10月12日前關閉。當局表示,巷內民宅距離軌道僅1公尺,許多咖啡廳為了讓遊客可以更靠近火車,所以直接把桌椅擺到戶外,也引發了許多安全問題。儘管目前沒有出過任何意外,但火車駕駛指出,每次經過這段路都要非常小心,還必須一邊等遊客從鐵軌上離開。

▲▼河內火車街。(圖/路透)

▲火車鐵軌距離民宅不到1公尺。(圖/路透)

越南國家旅遊副局長Ha Van Sieu在記者會中表示,雖然這條巷子替當地帶來很多的觀光收入,但事實上它是違反規定的。尤其在10月6日時,因為軌道上的觀光客實在太多,來不及在火車到達前疏散,所以火車被迫提前改道。越南旅遊作家福克斯也向CNN表示,作為河內居民,他見證了「火車街」從私密景點變成安全問題,「很明顯是過度旅遊所導致。」

印尼政府也在1日宣布關閉科摩多島(Komodo),為了避免旅客干擾科摩多龍交配與孵化過程,未來考慮採取「會員制」,旅客若是想進入,可能得支付1000美元(約台幣3.1萬元)會費,對比關閉前的10美元(約台幣310元),應能有效減少造訪旅客。

►不封了!想去印尼科莫多島「先付3萬會費」 高價守護科摩多龍

►出國必備保養品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