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回應NBA風暴 川普點名教練「迎合中國」:像發抖的小男孩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要NBA自己解決問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先前表態挺香港示威,引爆中國網友生氣抵制,連央視也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9日首度回應此事,「他們必須解決自己的處境,NBA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」

CNBC報導,川普9日批評NBA教練「迎合」中國,NBA必須自行解決現在面臨的處境。他告訴記者,他看到金州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、馬刺隊教頭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還有一些人討好中國的方式,然而對美國卻缺乏尊重。

NBA一名發言人未能立刻回答CNBC,針對川普的發言有何想法。川普特別點名科爾、波波維奇的反應虛偽,因為這些人經常批評他的政策,科爾被問到中國的問題時就像一個「驚嚇的小男孩」。

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莫雷的推特貼文表明支持香港反送中後,科爾與波波維奇都沒什麼回應此事。科爾表示,評論前想先多了解情況。波波維奇則說情況非常複雜,他讚許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處理得當。

▲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陷入風波中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科爾與波波維奇屢次批評川普,在社會正義問題上也直言不諱。川普9日批評科爾拒絕回應有關中國的問題時,看起來就像個發抖的小男孩,「他無法回答問題,他在顫抖,然而他談論美國的方式非常糟。我看著波波維奇,有點類似,但看來沒那麼恐懼。」

川普直言,這兩人說美國壞話,話題轉到中國時,卻不想說任何不好聽的言論,「坦白講,我認為這很可悲。」

莫雷的貼文引發軒然大波後,NBA坦承確實冒犯到部分中國民眾,然而並未為此道歉。席佛還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,NBA不會規範任何成員的說詞。

影/NBA主席支持莫雷「言論自由」 央視主播: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