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哈登改口挺言論自由 勇士安踏簽約球星擔心個人利益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、火箭哈登榮獲上周NBA最佳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登改口力挺席爾瓦觀點,認為人都有言論自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因為「挺港自由」的風波越演越烈,先前火箭一哥哈登(Jams Harden)也出面道歉,表態他們愛中國,但先前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態度強硬的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,時隔3日,哈登也改口,力挺席瓦爾觀點,支持人都應該有言論自由。不過身穿中國球鞋的勇士小將伊文斯(Jacob Evans)則很擔心自己利益,深怕未來無法再穿「安踏」的球鞋。

在中國有著高人氣的火箭隊,因為莫雷的「挺港」言論,讓中國開始進行封殺,先前哈登也出來滅火,「我們道歉,我們愛中國」,他這樣的言論也遭到美國許多人炮轟,認為他愛的只是錢,而這件事情NBA也絲毫沒有要退讓的意思,席爾瓦就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,並且不會代表莫雷的個人行為道歉,讓中國更加不爽,紛紛喊要NBA退出中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席爾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席爾瓦支持莫雷讓中國球迷超不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時隔3天,哈燈也再次被問到了對於席瓦爾所說的觀點,他這次也改口,力挺NBA主席,「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勇有言論自由,這世界就該這樣。人們有權利說出自己的想法,哪怕這些想法不一定能得到所有人認同,但這個世界不就是這樣嗎?所以我支持席爾瓦的說法。」這一個大轉變,也讓中國球迷不爽到極點,叫哈登快滾出中國,不會再支持他。

不過有人表態支持,也有人很擔心自己在中國的聲浪,以及個人的利益。先前中國球鞋品牌「安踏」就終止了和NBA的合作,勇士許多球員就成了受害者,包括湯普森(Klay Thompson)、魯尼(Kevon Looney)都是旗下簽約球星,雖然他們兩人還尚未表態對於這次事件的觀點,但勢必會有所損失。

▲勇士伊文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文斯擔心自己利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勇士另一名小將伊文斯就很擔心,「我不知道這件事的詳細情況,沒辦法評論什麼。但我跟安踏簽約,是有直接的利益關係;我被勇士選中,勇士在中國也有很高的人氣,我原本還感覺很棒的。我希望勇士的人氣不要被毀掉,今年還要繼續穿安踏的球鞋。」

另外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現在也不敢出聲,「勇士、NBA、中國,這方面的關係是很微妙的。但我沒有那麼了解中國的歷史,不清楚那邊的具體狀況,對於中國問題,我不能輕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我們對待每件事情的態度,起碼要做到了解後才去評論,我覺得自己現在沒有資格去評論他們問題。」

▲▼勇士柯瑞、湯普森,熱身賽,湖人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瑞不評論中國的事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NBA火箭哈登勇士伊文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