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吉貝重整增強成西太「風王」 專家曝關東「風雨強襲熱區」

▲▼哈吉貝有著清澈的颱風眼,是貨真價實的強烈颱風。(圖/翻攝自NAVY/NRL颱風網頁)

▲哈吉貝有著清澈的颱風眼,是貨真價實的強烈颱風。(圖/翻攝自NAVY/NRL颱風網頁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9號颱風「哈吉貝」將直撲日本關東,11至13日將對日本天氣有明顯影響,對台灣則無直接影響。「哈吉貝」經過眼牆換置重整後,強度再度提升,中央氣象局表示,「哈吉貝」中心氣壓910百帕、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,超越2月強颱「蝴蝶」的915百帕、65公尺,可說是今年西太平洋風王。

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,「哈吉貝」上午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3.1度、東經139.9度,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,颱風中心氣壓91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,七級風半徑350公里,十級風半徑12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台下周濕涼變天「降5℃」!巨眼哈吉貝24小時踩煞車 恐轉中颱撲日。(圖/翻攝NOAA、NAVY、中央氣象局)

▲哈吉貝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「哈吉貝」經過重整後,強度再創新高,中心氣壓下降至910百帕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,超越2月強颱「蝴蝶」的915百帕,每秒65公尺的風速,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。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,哈吉貝維持強烈颱風的時間蠻長的,它的眼牆雲系,紅色區域夠寬,而且完整360度環繞,甚至黃色部分也接近環繞,再加上清澈的颱風眼,這是「貨真價實的強烈颱風」。

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各國系集預報顯示,10月12日是(颱風影響日本關東)最嚴重的時間,颱風直接侵襲,最危險的區域大致在紅線範圍內,從哈吉貝的衛星估計風場和降雨可以看到,颱風中心的南側是強風強雨區,在日旅遊的朋友請隨時留意哈吉貝的最新動態。

▲▼賈新興表示,颱風影響最危險的區域大致在紅線範圍內。(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表示,颱風影響最危險的區域大致在紅線範圍內。(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