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小四兒太皮!「被罰寫300遍」媽激動喊過當 他好奇問算多嗎…網吵翻

▲▼學童,國小,國小生,小學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原PO發文問,罰寫300遍靜思語會罰太多嗎。(示意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學生調皮或不聽話,老師難免會處罰小孩,就有網友發文,說同事的兒子今年小學四年級,因為上課不專心影響同學,加上放學排路隊的時候愛講話,「屢勸不聽, 被老師留下來罰寫靜思語300遍,寫到5:00才回家,但仍未罰寫完」,結果隔天還是沒改進,老師又再罰200遍,「請問大家這樣會罰太多嗎?」

這位網友在《Mobile01》發文「罰寫300遍算多嗎?」說同事的情緒很激動,「問說才講一下話,就罰寫300遍,這樣會不會過當?她不知道怎麼教才好?」所以他才會發文,想請教網友的意見,到底老師這樣罰會不會罰太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力挺老師,「都小四了,自制能力還不夠的話是該罰~家長不會教那就給老師教吧」、「不專心或無法自律就是缺乏專注力,缺乏專注力就是要用方法去訓練(腦),寫字就是其中一種。老師如果沒幫這位小朋友,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幫?專注力沒發展好,以後會遇到很多問題,凡事不要只看表面的罰字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作業,罰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有人認為,罰寫是練小朋友的專注力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不過也有網友以小朋友的視角出發,「300遍對一個孩子來說太多了,大人被罰我看都唉唉叫了,何況是個孩子,小孩頑皮很正常只不過你要教育他不要影響到別人,這點很重要」、「如果這種處罰,對小朋友助益不大的話,就是白罰的,可以考慮別種作法,而且小四的手還沒全長好,400遍有點扯,太多了點。」

還有人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,「紀律問題吧?當兵時在大部隊中講一下話也很可能一個基數起跳的,活潑跟頑皮一線之隔」、「300遍……用意是要你專心寫!不是真的要300遍……就算到最後只寫1遍,老師也不會說什麼……原理是要你用抄寫取代吵鬧/作亂的方法。」

一名網友則是直言,「保母、老師,都是輔助我們的專業人士,如果是我的話,會先了解為何老師講了不聽的原因在哪,再來和他解釋團體生活(老師罰寫和影響同學)的原因在哪,最後請他解釋一下他理解的到什麼程度!重點應該不在罰寫幾遍,而是該要怎麼做他才不會繼續做,自己的孩子就多花點時間來教吧!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