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國慶提3大未來目標:捍衛主權、強化經濟、走向世界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108雙十國慶10日正式登場,於總統府前歡慶中華民國108歲生日。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時,提出台灣未來的3大目標:捍衛國家主權、強化經濟實力,以及積極走向世界。

在未來的目標上,蔡英文首先表示,要讓國人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,捍衛國家主權;第二,要持續壯大台灣,強化經濟實力,讓民富而國強;第三,是積極走向世界,克服挑戰,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,勇敢自信。

蔡英文說,在上一季,我們的經濟成長率,已經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,世界經濟論壇評比我們是四大「超級創新國」之一,我們的高科技和創新產業,也走在世界的最前端。

蔡英文接著說,我們的體育選手、我們的技能國手,無數充滿創意的設計師、藝術家,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,帶給台灣榮耀和驕傲。

蔡英文表示,我們自製的福衛五號,以及福衛七號接連升空,展現太空科技實力,就連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觀測到的黑洞影像,也有台灣科學團隊的參與。

蔡英文強調,當我們可以上太空,可以看見五千五百萬光年外的黑洞,那麼,眼前還有什麼挑戰,是我們沒有勇氣面對的?

蔡英文說,歷史的磨難,會因為我們的韌性,而被轉化為成長力量,天災的挑戰,會因為我們的努力,而成為再生的契機,「這塊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努力,都讓我們的國家,一天一天變得更好、更進步。」

蔡英文最後強調,在國慶日這一天,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,都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,樂觀面對未來、堅定克服挑戰,「天佑台灣,台灣加油,中華民國加油。謝謝大家。」

▲108年國慶大典,總統蔡英文致詞講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8年國慶大典,總統蔡英文致詞講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