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判前釋善意…美國批准華為銷售許可證 能販售「非敏感」產品

▲中國華為,華為,華為技術有限公司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準備開始發放華為銷售許可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給予中國電信巨頭華為(Huawei)的90天豁免寬限期,即將在11月19日到期。先前曾傳出不會延長寬限期,不過現在有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政府計畫向部分美國企業發放許可證,允許向華為販售非敏感產品,隨著中美貿易談判將在10日重新展開,此舉有望減緩兩國的緊張關係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在上周的會議中,川普(Donald Trump)已經批准開始發放許可證,允許少數美國企業可以不受禁令限制,向華為販售非敏感產品。今年5月白宮宣布對華為與其子公司發動制裁,禁止華為在未經批准的狀況下,從美國購買零件、取得技術更新。不過隨後在8月公布90天寬限期,允許供應商與用戶在11月19日前尋找替代安排。

今年6月川普在G20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,對外宣布恢復美企繼續對華為銷售商品,但卻也沒有發放任何許可,當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也表示,目前官方收到50份銷售許可申請,但沒有作出決定。外界猜測,川普扣留了大部分的許可證,目的是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。

隨著中美兩國10日在華盛頓展開第13輪談判,批准對華為的銷售許可,或許會認為是對中方釋出善意,儘管實際效果可能有限,但各界仍期待兩大強國的貿易爭端,可以盡快畫下句點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