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提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:莫忘她曾說「那個國家」

▲108年國慶大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無互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2019國慶大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生日,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全文共2135字中,23次單獨稱「台灣」,僅有5次單獨提「中華民國」,談話內容強調拒絕「一國兩制」。對此,國民黨回應,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始終堅持,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、反對台獨、堅持「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」。

國民黨表示,中華民國擁有自己的國旗、國號、國軍與國法,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不容忽視此事實,守護中華民國不僅是國民黨的重責、也是全民的權利。

國民黨也呼籲全民莫忘「中華民國」四字曾經是蔡英文口中的「那個國家」,國旗亦是每逢大選才登場,三年來「無能、傲慢、濫權、酬庸」的正是民進黨政府。明年1月11日,國人務必以選票守護中華民國,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重拾榮耀、正當的象徵,迎來真正「撥亂反正」光輝的國慶。

▼108年國慶大典,總統蔡英文致詞講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8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致詞講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