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19天津直升機博覽會今登場 直-20首次「近距離」亮相

▲▼解放軍「中國黑鷹」直-20通用直升機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兵工科技》雜誌)

▲解放軍直-20通用直升機。(圖/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「第五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」今(10)日於天津中航直升機產業基地登場,以「新時代、新動力、新發展」為核心概念,向外界展示最新直升機產品。據悉,近期深受矚目的直-20也將會以近距離的方式,首次在觀眾面前亮相。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認為,「作為解放軍陸軍航空兵轉型發展的新銳力量,直-20的加入將進一步豐富中國直升機的譜系。」

▼直-20細節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▲▼直-20細節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綜合陸媒報導,此次展會的佔地面積約為16萬平方公尺,分成室內、室外兩個展區,其中室內展區約3.2萬平方公尺,包括重點展示直升機及配套產業與服務的一號展館,以及展示無人機及相關技術和產品的二號展館;室外展區則約為13萬平方公尺,設有飛機靜展、動展和飛行表演觀摩活動區。

▲▼直-20細節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也指,展會設立了直升機整機、無人機、發動機、機載設備、地面設備、配套服務等9大類近200個展位,將有近20個國家及地區的400多家知名廠商參展。展會期間,將舉辦形式多樣、內容豐富的高層論壇、新品發布、項目簽約、商務洽談等活動。

報導提到,直-20為展會中最吸睛的項目,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研製的一款中型多用途直升機,主要用途為執行空中投送、機降作戰等任務。

▲▼直-20細節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另外,展會也會舉行共6場的飛行表演,時間自10點25分至11點25分,表演順序如下:

1.綜合應急救援演練(中航)

AC311偵查指揮、AC313人員轉運、AC312E絞車救援、AC313消防滅火、AC311A防疫噴灑。

2.貝爾429弔索法帶電作業表演(國網通航)

3.「八一」向黨(陸航81旅8機編隊通場)

4.雙機芭蕾(陸航81旅)

5.不忘初心(陸航81旅)

6.直10單機表演(陸航81旅)

7.直20三機通場(空突161旅)

8.尾追螺旋(陸航81旅)

9.四機開花(陸航81旅)

▼直-10也將在展會中進行表演。(圖/CFP)

▲▼解放軍利用「武直-10」直升機拋撒干擾彈進行表演。(圖/CFP)

解放軍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隊員、機長田小明表示,此次直博會較往屆參演飛行將突出「兩多兩實」的特點,「參展的裝備、人員增加了很多;參加天津航展的機型比較多,基本上陸航的主戰裝備悉數登場;兩個『實』,第一個是貼近實戰,按照作戰小組、作戰單元、作戰模塊的編組化,把平時我們訓練的基本功能展現在大家面前。第二是,我們有攻擊直升機、偵察直升機,高低搭配,是兵種之間聯合作戰的一個體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