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街頭抽菸…富商手一伸2550萬名錶「瞬間蒸發」 偷竊招式曝光

▲▼法國巴黎街頭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巴黎有著迷人景致與氛圍,卻也有觀光客擔憂的扒手問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商人先前到訪法國巴黎,他7日晚間9時左右走出一家五星級飯店,準備抽菸時,有男子走向他詢問能否給根香菸,沒想到這是對方偷竊的手段,他身上價值超過80萬美元(約台幣2458萬元)的名錶竟被偷走。由於價值重大,此案已交由特別犯罪小組負責。

CNN報導,巴黎警方發言人說明,這名商人當時晚間走出拿破崙酒店(Hôtel Napoléon),此處位於凱旋門、香榭麗舍大街附近,有一名男子則接近他,向他要香菸,他伸出手時,對方趁機拿走他手腕上80萬美元的名錶並逃走。

據了解,手錶品牌為來自瑞士的理查德米爾(Richard Mille),商人擁有的款式鑲嵌著鑽石,價格83萬美元(約台幣2550萬元)。特別小組正在釐清案情。

近幾個月來,巴黎發生一連串名錶失竊事件,光是今年前8個月就有71例報告。多數竊盜案都出現在時髦的巴黎第八區,此處座落許多高級飯店與珠寶商店。

至於被偷竊的名錶,有心人士則可以拿到黑市,以原價30%到50%的價格轉售。小偷已發想出各種招式,有些人甚至會攻擊目標,不然就是詢問能不能給香菸、幫忙拍照,還有一種方法是撞上汽車後照鏡,趁駕駛把手伸出來時偷走名錶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►不用戴名錶也超亮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