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路政見擺爛!農民攜棍「綁走墨西哥市長」 開卡車一路拖行

▲▼修路政見擺爛!農民暴動「綁走墨西哥市長」,開卡車一路拖行。(圖/翻攝自推特/Tinta Fresca Chiapas)

▲市長遭拖行,旁邊還有民眾圍觀。(圖/翻攝自推特/Tinta Fresca Chiapa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墨西哥恰帕斯州(Chiapas)一名市長上任後未履行修路政見,當地民眾等到不耐煩,日前竟直接動用私刑,把他綁在卡車後面一路拖行,所幸警方立刻介入,才讓他沒有受到重傷。BBC指出,在墨國攻擊政治人物的行為並不罕見,他們經常成為犯罪組織的目標。

拉斯瑪格麗塔斯市(Las Margaritas)市長埃斯坎頓(Jorge Luis Escandón Hernández)日前被拖出辦公室,民眾把他綁在卡車後,拖行穿越街道,此次事件共有11人被逮捕。警方得知消息後緊急出動,救出「被綁架」的市長。據了解,這已是第二次農民對他發動攻擊,要求他履行修路的政見。

埃斯坎頓表示他將採取法律途徑,控告襲擊他的人涉嫌綁架、謀殺未遂。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則可見,一群男子當時強拉市長離開辦公室,強迫他坐上車後座;另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,市長已被拖行在地,有繩子綁在車上,一路穿越當地街道。

早在4個月以前,就有一群人因為沒找到埃斯坎頓,憤而破壞他的辦公室。埃斯坎頓競選市長前,則曾疑似與敵手的支持者發生衝突而遭逮捕,不過由於缺乏證據隨後便被釋放。

報導指出,墨西哥的市長或當地政治人物經常受到攻擊,尤其販毒集團拒絕配合執法項目時,不過他們很少因為未履行政見而被襲擊。

事發當時,一些市政工作人員試圖拯救市長,但農民手拿棍棒與管子,根本不肯就範。直到幾名警察把車子攔下來,終於讓埃斯坎頓免於嚴重傷害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恰帕斯州是墨西哥最貧窮的州,根據2018年官方統計,當地近77%人口生活在貧困中。回到去年4月,200名拉斯瑪格麗塔斯市民綁架24名官員,要求修建一條道路。

►用這個呼呼受創心靈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