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瞌睡喬」硬起來!拜登首談彈劾川普:他把憲法射出一堆洞

▲▼ 美國民主黨電視辯論31日進入第2天,由前副總統拜登、紐約市長白思豪等10人上台激辯。(圖/路透)

▲謹慎的拜登終於對彈劾川普一事表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連日來被川普狂轟猛炸,卻從未大動作表態,在整個民主黨動員起來企圖彈劾川普數日後,他終於也在週三(9日)首度「硬起來」,並以憲法、民主和正直的名義,支持彈劾川普。

根據CNN報導,拜登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「川普應該被彈劾」,「他把憲法射出一堆洞,而我們不能就讓這樣他逍遙法外。」對於川普想透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挖出內幕,卻自己鬧出「通烏門」及後續醜聞,拜登則說,「他(川普)因為阻擋司法程序害自己被起訴,拒絕配合國會的調查,他這樣做等於是認罪。」

拜登指出,在美國人民和全世界的見證下,「川普已經違背了他的總統誓言,背叛這個國家及委員會的彈劾行動」,「川普會為了連任不擇手段,包括侵犯最基本的民主,這很駭人,而且很危險」,「(美國)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總統膽敢如此越界,難以想像。」

川普的「通烏門」醜聞鬧得沸沸揚揚還面臨大位不保,他企圖施壓烏克蘭和中國,以找到能夠讓拜登政治生涯斃命的證據,但到目前為止並無證據顯示拜登和其兒子杭特(Hunter Biden)有任何違法情事。就在拜登發表談話後,川普旋即推文回嗆,「瞌睡喬和他兒子對美國納稅人有害,他已經從2個國家剝削了數百萬美元,還要彈劾我,真的很可悲,而我沒有做錯任何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