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27歲極右槍手「贖罪日」闖猶太會堂 「掃射扔彈丟煙火」2死2重傷…還上傳影片 

▲▼「贖罪日」猶太會堂外槍響…軍裝槍手掃射扔手榴彈 德國東部2死。(圖/路透)

▲27歲極端右翼槍手帶著多種武器,在猶太會堂外射殺2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東部城市哈雷(Halle)9日傳出槍擊案,一名穿著類似軍警服裝的槍手在一處猶太會堂外開槍,還企圖闖進會堂內大規模射殺,最後造成2死2傷的悲劇。警方證實已經逮捕兇手,懷疑他是極右派反猶分子,曾在犯案前錄下簡短聲明,並在之後將犯案影片上傳至影音串流平台。

事件發生時間正值猶太人的「贖罪日」(Yom Kippur),許多猶太人都聚集在猶太會堂裡,參與猶太教的神聖節日。BBC報導,目擊者指出及影片顯示,槍手戴著頭盔身穿軍警服裝,手持突擊步槍等多種武器,先向一間土耳其串烤店投擲疑似爆裂物但未爆炸後,便開槍掃射。

▲▼「贖罪日」猶太會堂外槍響…軍裝槍手掃射扔手榴彈 德國東部2死。(圖/路透)

▲槍手身穿軍裝。(圖/路透)

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、《太陽報》(The Sun)報導,警方已經逮捕兇嫌,正在進行進一步釐清動機。根據警方調查,兇嫌巴利耶特(Stephan Balliet)來自哈雷西邊城鎮艾斯萊本(Eisleben),他犯案前曾錄下一段影片,內容提及反猶太言論及性別歧視,並且在鋼盔上安裝攝影機,錄下長達35分鐘的犯案過程;美國亞馬遜(Amazon)集團旗下影音串流平台Twitch也迅速回報,巴利耶特曾將影片上傳至該平台。

當局表示,該處猶太會堂鄰近猶太墓園,一名女子在猶太會堂外遭到射殺身亡,第二名死者則是一名男性,在土耳其串烤店附近被射殺。當時有將近7、80名猶太教徒聚集猶太會堂內,當槍手開槍時,所有人關上門合力將槍手阻擋在門外;從槍手頭部攝影機錄下的影片顯示,槍手受阻後朝門鎖連開數槍,之後還投擲數枚「摩洛托夫雞尾酒」(Molotov cocktails,汽油彈)、煙火和手榴彈。

▲▼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到柏林參加哈雷受害者悼念集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到柏林參加哈雷受害者悼念集會 。(圖/路透)

聯邦內政部部長傑霍夫(Horst Seehofer)案發後表示,「就收集到的情資來看,我們必須懷疑這是一場反猶攻擊」,「目前有足夠的資訊顯示兇手是一名極端右翼分子。」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立刻透過發言人譴責兇徒暴行,並在當天前往柏林市中心一座歷史性的猶太會堂內,出席一場為哈雷受害者舉行的祈禱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