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5月孕肚跟男友扶養7子女...她不靠捐款!擺攤賣地瓜:要自己賺錢!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懷有身孕的洪媽媽,自1個半月前開始牽著小學2年級的女兒在西盛公園旁賣地瓜。她說,起初發現懷孕仍持續跟男友一起當油漆工,3個月後,她擔心工作時跑上跑下又要吸油漆的氣味,會影響胎兒健康,但經濟壓力不允許她長期沒工作,決定擺攤,「不靠捐款而活,我還有能力為自己打拼」。

▲▼洪媽媽挺著5月身孕擺攤賣地瓜,7歲的女兒跟在一旁。(圖/【人安基金會-新北平安站】授權提供)

▲洪媽媽挺著5月身孕擺攤賣地瓜,7歲的女兒跟在一旁。(圖/【人安基金會-新北平安站】授權提供)

現年32歲的洪媽媽解釋,和男友各有過一段婚姻,也都有子女;因為工作認識,兩人相戀後決定共組家庭,並努力賺錢養育7個孩子。洪媽媽補充說,「我們的前夫及前妻也有在照顧小孩,但我們仍深愛自己的骨肉,所以有些孩子雖然沒跟我們住在一起,但他們的生活費或其他雜費,我們都會盡力協助支付」因此經濟壓力並不小。

洪媽媽說,「懷上男友的小寶寶3個月,才決定暫時不當油漆工,但一般的工作不太可能接受一位孕婦來沒幾個月就開始請產假,然而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允許自己一直沒工作…看著男友努力接案刷油漆,我不想只在家裡等著生產!」希望能與愛人一起分攤經濟壓力。

▲▼洪媽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記者在跟洪媽媽聊天的過程中,不時會有民眾前來購買地瓜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後來【人安基金會-新北平安站】得知洪媽媽的狀況,主動提供生財工具,讓其得以出來擺攤做生意,洪媽媽開心地說,「要感謝受到【人安基金會-新北平安站】的協助,讓我可以有工作的機會。」

【人安基金會-新北平安站】也將洪媽媽的故事PO上網,網友看了紛紛按讚留言,「加油!祝福你們平安健康!快樂幸福!福氣滿滿!好運永存!順心如意每一天哦」、「祝你們平安!加油!」、「很好!加油!靠自己的雙手!」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詢問洪媽媽的擺攤處,除了前往捧場,也想捐贈日用品。

▲▼洪媽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洪媽媽於本月4日上午11點多開始擺攤,到下午近3點,賣到只剩2塊地瓜了。當時她開心地說,今天生意滿不錯的,由衷感謝大家捧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洪媽媽感動地說,「很謝謝平安站的站長,也謝謝幫助我的大家,讓地瓜賣得比較快,也謝謝提供給我物資的阿嬤,跟一些好姐姐給我的文具用品;我想藉由賣地瓜,努力靠自己賺錢,我還有點能力為自己打拼,也希望我得到『瓜好不好吃』等論點,讓我加強工作能力。」

洪媽媽還說,「我不想藉由收捐款的方式過活,那會讓我更怠惰,畢竟我還是可以做事的。謝謝大家關心!我會加油的」。

若有意願捐贈洪媽媽物資請看這裡

洪媽媽擺攤時地:

新北市新莊區西盛公園旁
周一至周六(周日與下雨天公休)
上午11點至下午4點

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▼洪媽媽歡迎大家告訴她『瓜好不好吃』,她會加強、調整或是維持烹煮的方法,希望大家都能吃得開心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洪媽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