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20飛官超愛HTC vive 仿真訓練機助他們飛過天安門

▲▼央視報導指出,殲-20飛官利用HTC vive模擬訓練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央視報導指出,殲-20飛官利用HTC vive模擬訓練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建政70周年大閱兵除了展現許多軍武,展現軍工產業實力之外,還有殲-20戰機的編隊飛行的方式展示空軍戰技,不過在《央視》的報導中提到,HTC vive的仿真訓練機,成為訓練飛官的重要利器。

根據《央視》報導,殲-20飛官陳瀏說,「眼前的訓練仿真機,是一種利用仿真技術,對人員進行訓練的自動化設備,內嵌的科技系統,能夠與飛行過程中拍攝到的真實訓練畫面相結合,可以更形象直觀地展現飛行員空中實操動作,在短時間內達到閱兵空中編隊的飛行要求」。

雖然報導中沒有提及品牌,但是特寫到眼罩時,確實出現了清楚的「vive」字樣。

殲-20飛官陳瀏在報導中提到,「其實真正閱兵那天,我把這東西拍下之後拿回來,把這束數據導成VR這種效果,任何人來看,不管是飛行的還是地面的,還有咱們這些保障的這幫兄弟機務,都可以過來看,戴上頭盔之後,就感覺他坐在座艙裡,跟著我們其他的飛機編隊,一起通過天安門上空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