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街道「直掛國旗」!民眾傻眼糾錯:倒掛不好吧 內政部網站秒解

▲▼掛反了? 雲林街道國旗「這樣掛」引來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內政部)

▲雲林街道「直掛國旗」,民眾傻眼糾錯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由於10月10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,全國各地市區街道多少都有懸掛國旗慶祝,不過卻有網友PO出一照片詢問,「國旗要掛就掛好,倒著掛,有點不好吧」,質疑是不是把國旗掛反了。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也有人拿內政部《國旗懸掛禮儀網》解答,「這一種懸掛方式沒有問題喔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斗六人文社交圈」表示,「國旗要掛就掛好,倒著掛,有點不好吧」,他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見,路中間分隔島上的路燈兩側,各別都懸掛一面國旗,不過懸掛方式卻不是常見的「橫式」,難怪原PO看了覺得奇怪、質疑是不是掛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掛反了? 雲林街道國旗「這樣掛」引來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內政部)

▲有網友找到內政部《國旗懸掛禮儀網》解答。(圖/內政部)

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討論,也有網友找到內政部《國旗懸掛禮儀網》,解答這一種其實是「直式」掛法,「這是直掛,國徽朝上,很正常啊」、「這掛法沒問題喔,我也想找國旗來掛家門口,小時候常看隔壁人家有掛,現在少見了」、「本來就這樣掛啦,你誤會了。」

斗六市長林聖爵也在照片下方留言,直式掛法是參照內政部公告的懸掛方式,可能民眾平常看橫式掛法習慣了,突然看到這種直式的才會覺得奇怪,對於懸掛國旗意外引發網友討論,也算是另一種的宣傳,「歡迎民眾明天(10日)早上8點一起來環保運動公園,體驗最熟悉的升旗典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