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132萬製作「挺港」黑衣!美網友號召球迷NBA開幕戰穿上觀賽

▲▼美國網友發起募資,要印製挺港的黑衣,並希望球迷在開幕戰當晚穿上看比賽。(圖/翻攝gofundme網站)

▲美國網友發起募資,要印製挺港的黑衣,並希望球迷在開幕戰當晚穿上看比賽。(圖/翻攝gofundme網站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的「挺港」言論,遭到大陸一連串的抵制後,現在有美國的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募資,希望製作一件「撐香港」的黑色上衣,同時號召球迷22日在NBA開幕戰當晚穿上進去觀賽。

火箭隊總管莫雷日前公開力挺香港「反送中」行動,引起大陸網友抵制,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7日又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,再度引爆戰火。而大陸央視8日下午突發公告表示,央視體育頻道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。

▲▼美國網友發起募資,要印製挺港的黑衣,並希望球迷在開幕戰當晚穿上看比賽。(圖/翻攝gofundme網站)

「NBA中國賽上海站」湖人VS籃網比賽10日將在上海登場,比賽前夕也特別規劃了球迷的互動活動。不過,受「莫雷事件」影響,上海市體育總會9日下午突然宣布,取消原定於9日晚間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的「2019NBA球迷之夜」,這也令許多球迷憂心,10日晚間的「湖人VS籃網比賽」會不會也有變數。

有美國的網友在7日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,原訂目標是集資5萬美元去製作印有「Stand With Hong Kong」的黑色上衣,但事後變成只需2萬美元。而發起人會在22日的NBA開幕戰當天,在史坦波中心外發衣服及小卡給現場的球迷,並希望他們能穿上這件「挺港」的衣服進去觀賽。

募資活動開始至今兩天,就已經截止了,且金額達4.3萬美元(約新台幣132萬元)。這名網友表示,印製足夠的衣服後,多出來的款項將繼續印製這款「挺港」黑衣,並發給其他球場,或是捐贈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(民陣)。

▲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的挺港言論,遭到大陸一連串抵制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刷一整排愛心,刷一整排美麗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