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重男輕女?一同響應10/11「台灣女孩日」 挺大肚拍寶貝抽好禮

女孩日(圖/shutter stock)

▲男女平等和女性權力越來越受重視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聯合國於2011年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「國際女童日」,以確保每位女童都獲得應有的權利,並改善女童所面對的不平等對待。對此,台灣在2013年時也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性人權,將10月11日訂為「台灣女孩日」,並積極推動「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」。其中,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於今年更舉辦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網路攝影徵集活動,旨在傳達「女孩男孩都是寶」的核心理念。

「重男輕女」是台灣傳統社會的刻板印象,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,男女平等和女性權力也越來越受重視,根據國民健康署分別於100年及104年對台灣地區20縣市進行「對子女性別態度」調查結果顯示,一般民眾「偏好男孩」的比率由100年10.1%下降至104年6.5%,而剛生育後婦女由100年14.7%下降至8.4%。顯示重男輕女的觀念正在翻轉中。

女孩日(圖/shutter stock)

▲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網路攝影徵集活動自即日起至10/31開跑。(圖/取自shutterstock,下同)

對此,由於平等意識抬頭,台灣也將每年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。而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呼籲,除非醫療必要,不應進行胎兒性別篩選或性別選擇性墮胎;即使是人工生殖的胚胎,除非基於醫學理由,也不應以任何形式揭露胎兒性別,因為不論生男生女都是寶,希望藉此共同創造友善女孩的世界環境,讓兒童少年不分性別都能有公平且健康的發展機會,沒有什麼比平安健康誕生更重要!

而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於今年還舉辦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網路攝影徵集活動,歡迎懷孕的民眾,或是身邊有懷孕親友的民眾前往參加。該活動自即日起至10/31開跑,只要將活動標籤貼到懷孕肚皮上,或是手繪活動主題在孕肚上拍照上傳,就能獲得抽獎機會。此活動首獎5000元禮券,另有廣告創意獎為空氣清淨機,額外贈送給最具創意的10名投稿者。

目前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網路攝影徵集活動,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報名,活動上線短短時間,就已經有將近200個準媽媽熱情參與,許多人都一同響應撕下性別標籤,期望能創造無限可能,認為不論生男生女都很一樣好,共同建構美麗未來。

▲▼衛福部 台灣女孩日活動專區             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★「挺大肚迎寶貝‧我拍照我驕傲」攝影徵集活動
活動日期:即日起至10月31日

參與資格: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

活動獎項:共110個獎項,最大獎5000元禮券,廣告創意獎-空氣清淨機。

我要報名:https://ppt.cc/fOcR5x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