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冰水不喝!醫曝「體內廢物太多」導致...4原因小心腸胃塞住

▲▼冰水,冰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喜歡喝冰水其實反應出身體狀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李琪

炎熱的夏天,總讓人忍不住想喝點冰飲,但有些人是無論四季,都喜歡喝冰涼涼的水或飲料。問他們為什麼?大部分的回答都是「覺得水溫溫的很難喝」。

飲食喜好能反應身體狀況

喜歡喝冰水,代表體內有「熱」。「熱」會讓人感到煩躁、不安、口渴,所以身體本能地會想攝取溫度較低的飲料,藉此來消除煩熱的感覺。這種「熱」是來自於體內,與環境的氣溫沒有太大關係,所以就算是冬天,這些人喝下冰水後仍然會覺得暢快、舒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熱來自於體內的廢物

只要身體有應該排出、卻久留於體內的廢物,就會有「熱」的產生。而臨床最常見的體內廢物,就是消化不完全的「食物」以及排不出去的「宿便」了。
當腸胃功能差、蠕動不好,或長期依賴軟便劑、咖啡排便,便會讓食物、宿便待在體內的時間拉長,產生飽脹、噯氣和口乾舌燥的感覺。大家若有過不小心吃太飽的經驗,不妨可以回想一下,隔天是不是覺得肚子撐得很不舒服,又一直口乾想喝水呢?

非冰不喝是身體的警訊

若自己是屬於非冰不喝的人,不妨觀察一下,是不是有排便方面的問題?嘴巴的口氣是不是不太好?進食後,是不是常覺得腹脹地厲害、頻頻打嗝、甚至想吐?
來自宿食、宿便的「熱」不僅會影響飲食喜好,還會產生失眠、長痘痘、嘴破等症狀。其實,只要治療好腸胃問題,使蠕動、消化功能恢復,宿食、宿便不再累積,以上症狀便能得到改善,人也就不會這麼想喝冰的囉!

本文經授權轉自:李琪 中醫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