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到5000年前以色列古城! 街道整齊還有不尋常的廟宇

▲以色列文物管理局。(圖/翻攝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官網)

▲以色列文物管理局。(圖/翻攝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官網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以色列哈里什(Harish, Israel)的研究人員在當地發現了一座約有5000年歷史的大型城市遺骸。這座面積達160英畝(約65公頃)的古城曾容納將近6000名居民,可以說是以色列最大的青銅時代早期定居點,而此發現與當地居民原先對這一時期的理解大不相同,因此也打破了不少舊有觀念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於週日(6日)時表示,研究人員在當地發現一座具有5000年歷史的古城,讓他們對該時期有了不同的新見解。他們推估,這個「國際化且正在計劃的城市」約有6000人居住,是青銅時代早期的定居點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當局的挖掘處(director of excavation)處長伊扎克•帕茲(Yitzhak Paz)透露,「這個城市有街道、小巷、廣場,以及排水設施、倉儲設施。」這個發現讓他們改變了對該時期原先的想法,現在他們認為,這個城市遺址的居民以農業維生,並與其它地區進行貿易。

此外,這座古城內有一座不尋常的廟宇,還有一些燒過的動物骨頭,可以推出當時的居民有祭祀的行為,另外,也發現了人頭雕像、陶器碎片、火石工具及石器。除此之外,考古學家藉由有圍牆的居民區、宏偉的公共建築、整齊的街道判斷出,當時的治理已十分複雜。

這座古城花了超過兩年半的時間挖掘,還動用了5000名高中生一同幫忙。另外,當局也在挖掘過程中,意外發現了另一處長達7000年歷史的定居點證據。

點我看圖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