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中樂透10億VS.50歲得諾貝爾獎 台灣網友多選「對世界有貢獻」的人生

▲諾貝爾獎。(圖/CFP)

▲諾貝爾獎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諾貝爾獎各獎項在近日陸續頒獎,也在台灣的網友間引發話題,就有網友問了一個假設性的問題,35歲中樂透10億與50歲得諾貝爾獎的人生,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比較想經歷哪一種人生,多數網友則是偏向選擇對世界能夠更有貢獻的人生。

原PO發文指出,如果下輩子投胎有兩種人生可以選擇,第一種是計程車司機,但有35歲那年會中樂透10億,第二種是大學教授薪水族50歲那年發表的黑洞理論博士論文會被頒發諾貝爾物理獎,選哪種人生比較好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選擇中樂透10億的網友表示,「一堆諾貝爾獎有專利還賺不了什麼錢 當然是1」、「當然是1,領先15年」、「1 我比較粗俗,給我錢錢就好」、「1,李遠哲也沒有10億」。

▲金錢,鈔票,理財,投資,存錢,投資型保單。(圖/pakutaso)

▲中樂透10億樂透與得諾貝爾獎,哪一種才是你的理想人生呢?(圖/pakutaso)

不過多數網友則是選擇得諾貝爾獎,「當然是2,得諾貝爾獎是人生至高榮耀」、「2一生做自己喜歡的事,又得到世人肯定」、「你會嘲笑一個百億土豪,但你永遠不會笑窮的諾貝爾獎得主」、「1的話你只有錢,2你餓不死之餘還對世有貢獻。」、「白癡才選1 完全不懂諾貝爾的強大」、「諾貝爾,在歷史留名是無價的」、「想選2 全世界有諾貝爾獎的人只有892人,可是擁有10億以上的人 台灣就有1519人」。

諾貝爾獎是由瑞典化學家阿佛烈•諾貝爾(Alfred Nobel)設立,由於諾貝爾終生主張和平主義,也因此他對於自己改良的炸藥作為破壞及戰爭的用途始終感到痛心,在即將辭世之際,諾貝爾立下了遺囑,「請將我的財產變做基金,每年用這個基金的利息作為獎金,獎勵那些在前一年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。」

諾貝爾獎共設有物理、化學、生醫、文學、和平5個領域的獎項,每個獎項的得主可得到900萬瑞典克朗(折合新台幣約2780萬)的獎金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