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反撙節示威「攻入國會」…首都動亂1周 總統緊急「遷都」

▲▼厄瓜多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厄瓜多爆發反撙節示威,基多街頭可見騎著警馬的鎮暴警察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厄瓜多總統莫雷諾(Lenin Moreno)推行撙節政策,政府取消燃料補助導致國內油價飆漲,引爆民怨。8日上萬示威者聚集在首都基多街頭,甚至一度突破封鎖沖入國會大廈,儘管事後被警方驅散,但厄瓜多政府已經暫時遷往瓜亞基爾(Guayaquil)辦公。

▼示威者一度攻入國會大樓,但很快就被警方驅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厄瓜多示威。(圖/路透)

莫雷諾1日宣布取消燃油補貼、改革稅法等一系列撙節政策後,油價瞬間暴漲一倍。憤怒民眾聚集在基多政府街頭抗議,運輸業也發起大規模罷工,莫雷諾政府則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。

不過,上萬反撙節示威者仍從全國各地朝基多進軍,甚至一度衝入國會大廈,霸佔議事廳講台,但幾分鐘後就遭警方驅離。莫雷諾7日晚間宣布臨時遷都,將政府從內陸的基多轉移至濱海城市瓜亞基爾。

外媒目擊,在基多等地許多示威者戴著面具或揮舞棍棒,不斷朝警方投擲石塊,安全部對則以催淚瓦斯回擊。厄瓜多當局表示,衝突已經造成19名平民和43名警察受傷。

儘管如此,莫雷諾仍拒絕撤回撙節政策,也拒絕示威者要他下台的要求。他說,「不管怎樣,我不懂為什麼我做對的事情反而要辭職。」厄瓜多能源部表示,在亞馬遜的3座石油設施遭到佔領,導致產油量下降31%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厄瓜多動亂長達1周,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厄瓜多交通運輸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