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NBA主席支持莫雷「言論自由」 央視主播: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的「挺港」風波持續,紛紛遭到大陸《央視》及騰訊體育宣布暫停轉播NBA的賽事,隨後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又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,再次引發戰火。不過,央視主播剛強8日在「主播說聯播」上強調,言論自由不是「胡說」的自由,若「言論自由」沒有邊界的話,那中國也有「遙控器自由」。

針對「席爾瓦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」一事,剛強首先表示,席爾瓦的這番話,就是一個笑話;「言論自由不是胡說的自由,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,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。不要說這個規矩你不知道,在哪都沒有胡說、瞎說的自由。」

▲NBA主席席爾瓦,勇士杜蘭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BA主席席爾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剛強又稱,若席爾瓦要狡辯稱在這個世界有一種「沒有邊界的言論自由,那對不起,我們也有遙控器自由。」他指出,對於NBA季前賽的轉播,《央視》已經按下了「暫停鍵」。此外,他還提到,網友說「至於這個球,不過就是個球而已」。

最後,剛強表示,NBA前面的N字母,「對我們來說會不會成為NO呢?」這個問題就要等莫雷和席爾瓦等人去解答了。「其實要想我們不說NO,最起碼的這些『雷語』和『笑話』不能有。」

▲火箭總管莫雷認為簽下安東尼非常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火箭總管莫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一方面,央視體育頻道、騰訊體育、虎撲、直播吧、《灌籃》雜誌等超過5家媒體平台宣佈暫停或終止對火箭隊賽事的轉播與報導。

事實上,在所有合作夥伴中,又以騰訊體育最受矚目。根據統計,在2018-2019賽季中,通過騰訊平台觀看NBA賽事直播和網路節目達到4.9億人次,超過2100萬球迷觀看2018-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六場比賽的直播,上述數字均創下中國大陸數位媒體平台的單場NBA賽事收視人數之最。

也因為嚐到甜頭,在與NBA重新洽談續約權時,騰訊體育不惜砸重金,以5年15億美元的金額拿下網路轉播權,平均一年的網路轉播權利金高達3億美元。如今騰訊體育加入抵制NBA的行列,對自身營運的衝擊會有多深,已是大陸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►刷一整排愛心,刷一整排美麗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