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帶給社會正向力量

▲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帶給社會正向力量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,帶給社會正向力量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8日舉辦「2019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」,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70位獲獎者,嘉許他們的孝行典範,也對在社會教育、藝術教育及終身學習等領域默默耕耘、表現績優者表達敬意。

侯友宜表示,每位獲獎者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,這些孝順善行楷模,除了讓大家見賢思齊外,也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,帶領新北市不斷進步,成為高品德的城市。

典禮頒發「孝行獎」、「社會教育貢獻獎」、「藝術教育貢獻獎」、「終身學習楷模」及「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」等獎項,共計有70組獲獎者。孝行獎獲獎者中,新店區劉玉梅女士、鶯歌區邱淑貞女士及淡水國中學生阮怡靜3人,更獲頒全國孝行楷模殊榮。

▲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帶給社會正向力量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 孝行獎獲獎者鶯歌區邱淑貞女士。

劉玉梅放棄工作,專職照護極重度失智症的父親,至今已達9年;邱淑貞則是照顧高齡91歲的父親和81歲的母親長達20年;阮怡靜因父母親離異,家中只有她與88歲的阿祖,小小年紀就負擔起照顧阿祖的責任。

獲得團體獎的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,致力於視障者生活及其職業協助,平均每年服務近千位視障者。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的西螺新興閣掌中劇團鍾任樑團長,自1988年起主動走入偏鄉、離島推廣布袋戲,培育種子教師,對藝術教育貢獻極深。

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推動樂齡教育與終身學習不遺餘力,此次頒獎典禮也表揚16所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,他們除帶給市民多元豐富的課程,近兩年教育部樂齡教育業務評鑑,皆獲得全國特優獎的殊榮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 侯友宜表揚孝順善行楷模 帶給社會正向力量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 孝行獎獲獎者新店區劉玉梅女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