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盟調查:9成家長憂孩子被霸凌 3成6選擇以暴制暴

▲▼反霸凌 爸媽陪伴計畫活動正式上線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▲【我有我的霸免權】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活動正式上線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,以下皆同)

實習記者蔡欣娣/綜合報導

兒盟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在今(9)日攜手發起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,在面對校園霸凌的議題上,以孩子最討厭的爸媽反應當題材拍攝公益影片,讓大人們去省思,去蹲低一點傾聽孩子的聲音。兒盟也將在北中南舉辦反霸凌-爸媽陪伴計畫的系列互動講座,提出「眼、耳、心、腦、口」五字訣,期許爸媽同理並陪伴孩子,攜手走過霸凌風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兒盟在6月25日至8月9日進行線上調查,調查對象以至少一個就讀一到九年級孩子的家長,收到714份有效問卷。發現逾9成家長擔心孩子被霸凌、逾8成認為台灣校園霸凌問題嚴重,但有三分之一的家長從未與孩子討論霸凌,近4成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曾遭遇霸凌,也有超過4成家長得知孩子遭遇霸凌事件後自己卻沒有特別處理。

若孩子被霸凌時,家長第一反應是期待學校或老師處理,比例佔90.8%,而有36.4%選擇以暴制暴,直接找霸凌者或其家長理論,還有36.2%希望孩子忍讓,更有26.8%認為是孩子自己的問題。

調查顯示,超過4成(41.2%)自己沒特別處理,50%請學校或導師協助,41.2%請專責單位處理,也有14.6%私下找霸凌者或其家長處理;研究顯示若請學校或導師協助,相較於其他方式,處理結果有明顯改善。反觀「私下找霸凌者處理」並不會改善,甚至會更糟。

兒盟特別呼籲親師要合作、家長要學習。可口可樂基金會和兒盟《我有我的霸免權計畫》邁入第三年發起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,今年更以協助照顧者的角度出發,發起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,可口可樂基金會代表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何蔚堃表示,我們希望能讓父母去省思,去蹲低一點來傾聽孩子,並提供父母與孩子討論霸凌議題的訣竅,讓爸媽的陪伴展現力量。

▲▼反霸凌 爸媽陪伴計畫活動正式上線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▲愛心大使黑人陳建州出席《我有我的霸免權》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,分享國中被霸凌經驗,直指父母用心陪伴孩子很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