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歐恐爆衛生紙之亂 英人急了:未來要怎樣擦屁股啊?

▲▼捲筒衛生紙,衛生紙,廁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在「無協議脫歐」恐慌下,英國可能爆發「衛生紙之亂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 報導

「英國脫歐」進入最後倒數階段。英國人開始擔心未來衛生紙供應是否充足。英國國會議員甚至要求政府保證,在「無協議脫歐」情況下,衛生紙供應不會短缺。

距離10月31日英國「脫歐」最後期限只剩3周,由於擔心「無協議脫歐」可能帶來物資供應短缺,英國國會議員愛德華茲(Jonathan Edwards)周二(8日)向內閣提出疑問:「如果脫歐無法達成協議,衛生紙的庫存能維持多久?」

內閣辦公廳國務大臣哈特(Simon Hart)回應說:「英國政府希望能在10月31日達成協議後離開歐盟。如果無法實現,我們將不得不無協議離開。」他同時表示,政府「將優先處理貨物流通問題」。

愛德華諷嘲說:「我們已經淪落到一種可笑的局面,英國政府甚至無法保證我們在脫歐後時有必要的衛生紙供應。有人說,願意把經濟沖進馬桶,但現在我們卻沒有衛生紙來擦屁股。」

據了解,平均每個英國人每年會用掉110捲衛生紙,是歐洲人平均用量的2.5倍。之前一項調查顯示,因為擔心「無協議脫歐」導致供應短缺,英國民眾曾大量囤積物資,購買最多的是紅酒、衛生紙和義大利麵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物資從歐盟進口。正因為如此,外界擔心英國脫歐後,如此複雜的物資供應網路會隨之崩潰。

自從強生(Boris Johnson)出任英國首相後,這位一直以來主張「脫歐」的鷹派大將即下定決心帶領英國跟歐盟「徹底分手」,10月31日將則最後期限。

英國政府2日已正式向歐盟遞交新的「脫歐方案」。 強生當天表示,新方案是有建設性的合理提議,代表了英國的妥協。如果歐盟不接受此一方案,英國將堅持在10月31日「無協議脫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