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堅稱「神明托夢」狂盧要檢查!醫一驗驚呆:真的是癌症

脖子,甲狀腺瘤,甲狀腺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檢查發現,女子甲狀腺的小結節真的是癌症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迫使你得趕快就醫,是身體真的太不舒服,還是得靠家人三催四請?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峻偉分享,曾遇到一名女患者就診,篤定的表明自己罹患「甲狀腺癌」,醫師問:「你怎麼知道?」她回是神明托夢,醫師半信半疑地替她檢查,結果竟意外神印證她的夢境,讓人感到超驚訝。

黃峻偉醫師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,曾遇一名自稱患有甲狀腺癌的女患者就診,指出因受神明托夢「甲狀腺有問題」而深信不移,前往醫院治療。經過超音波一照,的確發現一顆小結節,但大小僅零點幾公分,若要穿刺有困難,加上看起來又屬良性,當時醫師建議她先觀察,待數個月後回診再檢查即可。

女堅稱「神明托夢」狂盧要檢查!醫一驗驚呆:真的是癌症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▲想不到「神明托夢」真的讓女子提早揪出癌症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
沒想到女患者拒絕,堅稱「神明說這個是有問題的,她一定要做穿刺。」醫師拗不過她,只好進行穿刺確認。結果讓黃峻偉意外的是,竟然真的是甲狀腺癌,最終以手術拿掉。雖然案例描述起來有些驚悚,但他也強調,甲狀腺癌死亡率很低,目前在癌症死亡當中未排入前10名,「所有癌症都是在講1年、3年、5年的存活率,只有甲狀腺癌在講10年存活率。」因此提醒大家,不用過度擔心,若感覺身體有異狀,盡早就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峻偉解釋,甲狀腺屬內分泌器官,負責調控身體的代謝速度,有如汽車油門一樣負責調控速度。當甲狀腺亢進時,就像油門踩到底般狂飆,此時人體會感到精神相當亢奮、容易生氣、失眠,還有心悸及手抖等症狀。反觀若是甲狀腺低下,則像發不動的車子,人體會變得呆滯和遲緩。

黃峻偉說,若是甲狀腺長良性結節或是惡性腫瘤,則是屬於「結構問題」。他也提到,無論是甲狀腺亢進、低下,或是甲狀腺的惡性腫瘤,皆與女生發生率較高;目前也有研究發現,越年輕者者罹患甲狀腺機率越高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