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鐵晚間8時結束服務!勞工局籲「提早下班」、港中大取消課程

▲▼港鐵設施近日不斷遭到示威者攻擊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)

▲港鐵設施近日不斷遭到示威者攻擊。(圖/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《禁蒙面法》抗爭持續,港鐵繼8日關閉13個站之後,今(9)日仍有7站尚未恢復正常,且列車將提早於晚上8時結束服務。香港勞工局呼籲,因應今日的交通及路面狀況,僱主應彈性安排僱員提早下班。此外,香港中文大學也發郵電宣布,今日晚6點30分以後的課堂全部取消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勞工處表示,僱主必須因應今日的交通狀況做處理,分批安排員工們提早下班,讓需要乘坐大眾交通工具的員工可以順利回家。此外,勞工處呼籲,僱主應體諒員工的個別情況,並且做出彈性處理。

另外,香港中文大學今日也向師生發送電子郵件公告,有學生擔心大眾交通服務及道路受阻,以至於影響往返校園時的人身安全,因此今日下午6時30分起開始的課堂將全部取消。信中提到,大學今日如常運作,已通知各學系及單位彈性處理個別學生、教職員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。

▲港鐵晚間8時結束服務!勞工局籲「提早下班」、港中大取消課程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香港中文大學今日向師生發出電子郵件宣布,近日晚間6點30分之後取消上課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據悉,港鐵今日雖重開部份車站,但仍有7個車站關閉,相關鐵路線列車不停該7個車站,包括觀塘線的觀塘站及旺角站、將軍澳線的將軍澳站及坑口站、馬鞍山線的車公廟站、沙田圍站及石門站等。

港鐵表示,為騰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完成修復工作,列車服務將會提早於今晚8時結束。此外,港鐵也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和安全考慮,在恢復服務的車站實施客流管理措施或車務調動,但假如車站再次遭受破壞,不排除進一步延長暫停服務的時間,屆時將影響隔日的列車服務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香港中文大學在網站上發出公告。(圖/翻攝香港中文大學網站)

▲港鐵晚間8時結束服務!勞工局籲「提早下班」、港中大取消課程。(圖/翻攝香港中文大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