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上海大師賽/費德勒首輪復仇拉莫斯 穆雷持外卡未進16強

▲上海大師賽,費德勒,穆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直落2復仇拉莫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上海大師賽32強在8日晚間展開,而身為上海賽首席大使的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也在昨天出戰西班牙好手拉莫斯(Albert Ramos ),最終「瑞士天王」以直落2獲勝,成功報了4年前在同一場地輸給拉莫斯的仇。另一場焦點則是由前英國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對上義大利火爆浪子佛格尼尼(Fabio Fognini),經過190分鐘苦戰,穆雷仍以以6比7(4)、6比2、6比7(2)無緣次輪。

在2015年,費德勒曾在上海大師賽首輪就輸給拉莫斯,現在兩人又在同場地交手,對於雙方而言都格外有意義。不過費德勒在前4局仍被拉莫斯拖住,雙方都保發成功,戰成2比2平手,不過費德勒很快在第5局率先破發,隨後又保發成功,取得4比2領先,後面2局費德勒手感加溫,連破帶保,首盤輕鬆以6比2拿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到了第2盤,雙方前8局戰況異常膠著,都各自保發成功,戰成4比4平手,隨後兩邊依舊無法分出高下,比賽進入搶7大戰,在搶7大戰中,拉莫斯打出了4比1開局,不過費德勒仍舊技高一籌,最終以7比5逆轉,以直落2晉級,也順利復仇成功。

另一場焦點比賽穆雷對上佛格尼尼,在今年打出生涯最佳表現的佛格尼尼,首盤開局就打得很強勢,率先破發取得2比1領先,不過穆雷即時止血,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,以4比2成功反超比分,不過在盤末雙方各自保發,使比賽進入搶7大戰,結果戰況依舊膠著,在前8球都打成平手,但佛格尼尼立刻加強火力,以7比4搶下首盤。

到了次盤,佛格尼尼狀態明顯下滑,雖然前4局依舊各自保發,但隨後穆雷連贏4局,成功以6比2扳回一盤。到了決勝盤,佛格尼尼找回狀態,但穆雷也同樣沒有退讓,雙方再次打到搶7大戰,結果穆雷在搶7中,僅得到2分,以7比2輸球,這場耗時190分鐘的比賽,最終由佛格尼尼拿下勝利。

▲上海大師賽,費德勒,穆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穆雷無緣晉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上海大師賽費德勒穆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