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放大招!新Android裝置都須內建數位健康App 否則全部不給用

▲▼ Google,Android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oogle在GMS授權文件中添增幾項新要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Google 2018年 I/O(開發者大會)的最大主題之一即改善用戶的數位健康,除了改進自家的服務外,Google也開始放大招了。日前有外媒透露,Google要求所有採用Android系統的合作夥伴須預先在設備中配備數位健康解決方案,如Google推出的應用程式「數位健康」(Digital Wellbeing)及Family Link等,或業者自行推出的類似功能。

科技網站XDA-Developers報導,根據最新版本Google移動服務(Google Mobile Service, GMS) 的要求文件,Google要求自9月3日起,OEM業者推出運行Android Pie(Android 9)或Android 10的新設備或想讓設備升級至上述兩款Android版本時,若想預先裝載GMS(如Google搜尋、YouTube、Google Play、Gmail等)的Android裝置,都必須內建數位健康應用程式及家長控制功能。

大多數OEM業者可通過預先裝載Google的數位健康及Family Link兩款應用程式來滿足此要求,不過小米、華為等品牌也可自行製作製化的解決方案。Google也要求,這些健康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式需放在「設定」的頂層,且須具備與Google推出的解決方案相同的基本功能,包括Wind Down(將手機畫面變成灰階狀態,阻止用戶睡前滑手機)、應用程式使用時間等。

除此之外,Google在同一份文件中也添增其他幾項新規範,包括:要求所有採用Android系統的OEM業者自明年1月31日後推出的新機都必須強制搭載Android 10;統一快充標準,讓所有充電器都必須搭配USB Type-C接孔且能互相共用;新推出的Android機款需預設Android 10的手勢操作。上述規範皆列在GMS的授權文件,這意味著,不接受規範的業者雖然仍能採用Android 10,但無法在出場時預先內建Google的應用程式,而其後的安裝後門也將被Google關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