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撐香港/剛砸460億買5年轉播權 「騰訊體育」恐成最大受害者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「撐香港」的言論持續發酵,最新消息,在NBA中國公布的25個官方合作夥伴中,已經至少有9個公開聲明終止合作。其中,又以斥資15億美元,約台幣460億元拿下五年NBA轉播權的騰訊體育最受矚目,若是抵制潮持續擴散,將成為最大的受害者。

▲▼騰訊賽後將加油標語「馬賽克」。(圖/翻攝騰訊體育)

▲騰訊砸15億美金拿下五年網路轉播權。(圖/翻攝騰訊體育)

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目前決定終止與NBA合作的包含vivo、騰訊體育、安踏體育、咪咕視頻、德克士Dicos、luckincoffee瑞幸咖啡、康師傅冰紅茶等,這些企業佔了NBA中國贊助商的3分之1。

此外,包含中國籃協、李寧、浦發銀行、你我貸、匹克、美菱、水性科天等7家企業、機構則宣佈暫停或終止與火箭隊的合作。央視體育頻道、騰訊體育、虎撲、直播吧、《灌籃》雜誌等超過5家媒體平台宣佈暫停或終止對火箭隊賽事的轉播與報導。

▲▼大陸各界封殺火箭隊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大陸各界封殺火箭隊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大陸各界封殺火箭隊。(圖/翻攝微博)

事實上,在所有合作夥伴中,又以騰訊體育最受矚目。根據統計,在2018-2019賽季中,通過騰訊平台觀看NBA賽事直播和網路節目達到4.9億人次,超過2100萬球迷觀看2018-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六場比賽的直播,上述數字均創下中國大陸數位媒體平台的單場NBA賽事收視人數之最。

也因為嚐到甜頭,在與NBA重新洽談續約權時,騰訊體育不惜砸重金,以5年15億美元的金額拿下網路轉播權,平均一年的網路轉播權利金高達3億美元。如今騰訊體育加入抵制NBA的行列,對自身營運的衝擊會有多深,已是大陸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中國大陸是NBA在海外的最大市場,NBA每年在此可獲得1.5到2億美元的淨利潤,佔NBA總收入中的10%。不過,如果進一步如果細化分析,NBA在中國大陸的獲益遠超過這個數字,包含權利金、贊助商、代言費等,NBA一年預計可獲利10億美元。

▲NBA上海賽,球迷,湖人隊,詹姆士,湖迷,詹粉。(圖/記者陳政錄)

▲2019NBA中國賽瀰漫政治味。(圖/記者陳政錄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