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山老鼠狠砍百年神木 7盜木者遭判「坐牢+併科罰金上億元」

▲拖樹木,砍伐樹木,砍樹,木材,大樹,木頭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鄭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盜採珍貴林木後遭罰1億079萬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徐愷昕/台中報導

一名鄭姓男子看準老神木龐大的市場商機,拉攏台、越兩籍人士組成盜伐集團,在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多次進入台中梨山一帶盜採台灣扁柏等珍貴林木。警方逮捕後將鄭男等7人依森林法判處1年4個月至4年10個月,併科罰金竟高達1億079萬元。

台中東勢林管處2017年在進行山林清查時,發現多棵樹齡600年以上的神木遭砍伐。台中市警6月中在進行山區車輛攔檢時,意外在一台車上查獲台灣一級管制木「台灣扁柏」171公斤,當場逮捕運送的范姓越籍移工。台中地檢針對此事擴大偵辦,發現這是一個由鄭男為首的盜採集團,成員包括3名非法越籍移工及4名台籍人士,他們專跑台中、新竹等高山進行非法珍貴林木盜伐。

鄭男2017年5月起開始主導越籍移工在深夜上山探查珍貴林木,並指示如有看到的話就先砍下來藏置路旁,隨後再等人接應載到山下,每次銷售完後,他會分別發給成員1萬5千元的酬勞,而為方便作業,鄭男甚至還提供當地民宿供成員居住,同時給予毒品讓他們提振精神。

據判決,鄭男的山老鼠集團在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間一共盜採了50多塊台灣扁柏、珍貴林木、樹瘤等,犯案5次中前4次皆銷贓成功,最後一次在搬運下山途中被巡山員逮個正著,但當時僅一名范姓越籍移工被抓,其他人都及時落跑。

檢警事後積極循線找人,最終成功將7人逮捕歸案,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判1年4個月至4年10個月有期徒刑,併科罰金鄭男2000萬,黃男1437萬、曾男332萬、李男210萬及3名越籍移工6100萬,總額高達1億079萬元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山老鼠為擴大改「一條龍」集團式經營!台東警攔截查出300公斤牛樟木

遭綁架勒索170萬!哥報警衝摩鐵救人…門一開見她貼男友開心歡唱「等錢來」

欠了5萬還要賭!男瑞豐夜市玩德州撲克「遇到債主」 慘被強擄上車簽本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