億萬富翁兒時打架差點入獄 捐百億學校改用他名字命名

▲桑福德推行幼稚園學生的情感交流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桑福德推行「桑福德和諧」計畫,針對學生進行社交情感學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美國億萬富翁桑福德(T. Denny Sanford)8日為加利福尼亞國立大學捐贈3.5億美元(約台幣110億元),協助推動和改變高等教育的實施。加利福尼亞國立大學為了表達感謝,將在2020年7月改名為「桑福德大學」。

國立大學先前和桑福德共同發起「桑福德和諧」計畫,針對幼稚園一直到6年級學生進行社交情感學習計畫,促進同儕間的溝通和同理心,也為教師提供免費的專業培育發展。桑福德表示,非常榮幸能以他的姓名命名,「更重要的是,這有助於擴大國立大學為我完成的計畫。」

這所非營利國立大學成立於1971年,主要為未成年人提供專門的教育課程,適合在撫養家庭、工作或是退役軍人就讀。桑福德的捐贈也會大幅降低大學學費,在未來5年內,學生人數可能翻倍成長。

桑福德8歲開始在父親的服飾店工作,18歲因為打架被判入獄90天,但如果同意上大學,法官可以判他輕刑,也因此他才會開始踏上教育這條路。他在1959年創立建築材料公司Contech,1986年買下南達科他州( Dakota)一間小型銀行。

在《福布斯》美國400富豪2019的排名中,桑福德以24億美元(約台幣740億元)的淨資產獲得第355名。桑福德包含捐贈國立大學的3.5億美元,目前捐贈的總金額達到20億美元(約台幣620億元),而大部分皆用於醫療和教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