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殺鐵路勇警李承翰! 鄭嫌今出庭辯:以為警察制服都很厚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今年7月3日涉嫌刺殺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致死的鄭姓兇嫌,9日上午被提押至法院進行勘驗車廂當時行兇畫面,對於法官詢問鄭嫌是否認罪,鄭姓兇嫌不僅說詞反覆,更以員警制服厚實為理由,試圖掩護自己犯案行兇所造成的過錯,法院隨侯裁示交由合議庭裁定其犯行。

▲▼ 鄭姓殺警嫌犯羈押後輾轉難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鄭姓殺警嫌犯(中)出庭應訊表示以為李姓員警制服很厚,不曉得會造成這麼大傷害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鄭姓兇嫌9日上午由嘉義看守所被羈押前往嘉義法院進行開庭,李姓員警父親及委任律師也參與此次聆訊。雙方於法庭上勘驗事發當時錄影畫面,鄭姓兇嫌對於畫面內容一下承認、一下否認,或是表示畫面聲音內容不正確,由於過程中針對法官問題,鄭嫌供詞不斷反覆,現場只好不斷播放案發影帶,不過鄭嫌最後竟稱說「我以為員警制服都很厚,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大傷害」,企圖逃避行兇行刺的荒誕行徑。

▲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當事人臉書)

▲員警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當事人臉書)

鄭嫌說詞持續反覆不定,法官詢問鄭嫌是否持續服用精神用藥,鄭嫌表示自己每天都有用藥,今天早上出庭前也有吃。然而鄭嫌主張換又思覺失調,但犯案過程中意識清楚,法官隨後裁示將鄭嫌10月25日轉往台中榮總做精神鑑定,並交由合議庭進行裁決。

檢方日前起訴書中指出,鄭嫌背負債務、加上自認遭受雇主及友人不公平對待,整天疑神疑鬼懷疑有人要謀害自己好取得保險金,基於防身需求,才在台南購買2把刀分別置於褲子口袋及腳踝防身,7/3當天原本搭乘自強號列車要北上找媒體投書,最後卻因驗票補票糾紛不慎在車廂上將李姓員警刺死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