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香港學生巴士與解放軍車相撞 軍人淡定坐車尾戒備

▲▼香港學生巴士與解放軍車相撞。(圖/翻攝自Andy Yu 余德寶臉書)

▲香港學生巴士與解放軍車相撞。(圖/翻攝自Andy Yu 余德寶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駐港解放軍車今(9)日在油麻地一帶發生交通意外,一輛學生巴士沿著海泓道左一線北行時,正好碰上一輛由麗翔道轉入海泓道的解放軍車,隨後兩車發生碰撞。員警接獲報案立刻趕到現場,所幸事故中無人受傷。影像顯示,車禍發生時,軍車後座仍有軍人坐著待命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油尖旺(富柏)區議員余德寶指出,當時學生巴士的左邊車門玻璃碎裂,車身更有一條相撞痕跡,慶幸巴士上沒有任何學童,司機也沒有在事故中受傷;解放軍車方面,前座坐著大約3人,車尾則是4至5名軍人,事發後軍人仍坐在車上,更有一名國語翻譯員和員警與司機協調,事件大致維持平靜。

▼軍人淡定坐在後座。(圖/翻攝自Andy Yu 余德寶臉書)

▲▼香港學生巴士與解放軍車相撞。(圖/翻攝自Andy Yu 余德寶臉書)

根據當地的駐軍法規定,軍車屬於國家特種車輛,如果執勤時遇到車禍或事故,可獲豁免配合執法,警察無權查處,要等軍隊督查員到場,因為軍車的任何行動都可能涉及軍事機密;而解放軍駐港部隊車輛的車牌大多是「ZG」字頭,「ZG」為普通話拼音ZhuGang(駐港)的簡稱。

報導也稱,今年4月6日,一輛載有解放軍的軍車和一輛沿著天水圍天影路行駛的貨車相撞,導致中型貨車車頭損毀,解放軍車車尾凹陷,事故造成貨車司機頭部流血,2名解放軍分別頭和腳部受傷;此外,今年4月24日,一輛解放軍駐港部隊車輛沿尖山隧道往沙田方向行駛,途中經過大圍附近時,因為前方汽車切線而放緩行駛,尾隨的貨車剎車不及便撞向軍車。

轉~解放軍車在油麻地撞倒校巴! 甚麼導致交通大塞車? 這可能是一個原因。解放軍發生意外後,未有落車,好乖地坐喺軍車裏內。 大概對話: 交通警問我:哥仔,你咩事? 我答:我是區議員。 交通警問我:你咩事? 我答:我收到居民反映,所以來跟進。 交通警:你咩事? 我答:你又咩事? 交通警:之後走了.....

Andy Yu 余德寶發佈於 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