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家有汪星人更長壽! 美心臟協會:養狗死亡率降低24%

▲▼狗狗,寵物,毛小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還有益身體健康!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狗狗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還能讓人「活更久」!美國醫學期刊《循環(Circulation: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 journal)》最新發表指出,養狗的人死亡率降低24%,而心臟病病患死亡率則降低了65%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經常有研究指出,養狗能促進心理與精神健康,能夠消除焦慮與孤單,「正能量」幫助人們能有更好的狀態,但鮮少報告直接指出養狗與生理健康的關聯。美國心臟協會及Lippincott Williams & Wilkins公司聯合發行的醫學期刊《循環(Circulation: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 journal)》近期就揭露了其中的奧秘。

▲狗狗/汪星人/寵物/毛小孩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心臟協會的報告中提到,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若是有養狗死亡率較一般病患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蒐集380名患者的數據,從中發現狗狗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,助益良多,特別是有心臟病的獨居者或中風的病患。美國心臟協會的科學家提到,和沒有養狗的人相比,養狗飼主的死亡率降低24%,此外養狗的飼主若心臟病發,死亡率比其他人少了65%。另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死亡率也降低了31%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這個結果合瑞典烏普薩拉大學(Uppsala University)的研究不謀而合,該研究顯示,心臟病患如果養狗,出院後是獨居的情況下,死亡率降低了33%;中風患者在相同的情況下死亡率則是降低了27%。

▲▼狗咬傷路人(圖/Pixabay)

▲烏普薩拉大學教授Tove Fall認為,養狗的人死亡率降低可能與運動量較多有關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美國心臟協會研究人員Glenn N Levine表示,雖然這些隨機的研究不能直接證明養狗和降低死亡率有關,「但從這些高質量的數據來看,結果確實是如此。烏普薩拉大學教授Tove Fall認為,這可能和養狗後對患者來說有積極能,運動量也大幅提升,才會有這樣的結果。」然而Tove Fall也強調,雖然從數字上來看養狗確實對健康有助益,但是這只是一種建議,更重要的是,「只有有能力、具備足夠飼養寵物知識,並想和寵物一起度過美好生活的人,才能飼養狗。」

▼必須要有能力,並具備養寵物的知識才能飼養毛孩喔!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狗狗,訓練,握手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更多影片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汪星人養狗養狗好處養狗長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