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年前逃難被拋下…非洲女孩被葡萄牙大兵收養 搖身成為餐廳主廚

▲▼葡萄牙里斯本「Batata Doce」餐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▲傑琪托熱愛下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 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葡萄牙里斯本「Batata Doce」餐廳,看似與一般的餐酒館大同小異,每晚卻都高朋滿座,這間融合葡萄牙與非洲風味的餐廳,主廚就是來自安哥拉的傑琪托(Isabel Jacinto),會在葡萄牙開擁有非洲特色的餐廳,源自於傑琪托獨特的成長背景,原來她的母親在葡萄牙殖民地戰爭時期逃亡時,不小心將她「掉在路邊」,最後傑琪托由葡萄牙士兵帶回家扶養長大,這間餐廳就是用她的小名「Batata Doce」(番薯)為名。

▲▼葡萄牙里斯本「Batata Doce」餐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▲「Batata Doce」餐廳菜餚融合安哥拉與葡萄牙風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54年前,葡萄牙殖民地戰爭時期,傑琪托的母親帶著她和姊姊逃亡,傑琪托卻在半路不慎從背巾中滑落,她的母親因太過害怕,所以沒有回頭抱起她,而是繼續帶著姊姊逃跑。傑琪托說,當時掉在草叢的她,被葡萄牙士兵發現,起初還以為她是一頭野豬,最後這些士兵也把她帶回軍營,並將她取名為「Batata Doce」(番薯)。8個月後,其中一名指揮官把她帶回家扶養。

▲▼葡萄牙里斯本「Batata Doce」餐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▲傑斯托2017年返回安哥拉與親人相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tata Doce)

回想起當時的情況,傑琪托表示她非常感謝領養她的家庭,「我免於戰爭的紛擾,也受了很好的教育。」就算在校內遇到其他來自安哥拉的同學,她也未曾想過要尋根,「我把葡萄牙當作我的家。」高中畢業後,她就立刻投入職場工作,後來決定和老公一起創業開餐廳。

直到2017年,隨著在工作環境中認識越來越多,來自世界各國的客人後,她決定回到故鄉安哥拉尋親。傑琪托見到了她的姑姑、姊姊,「相認的那一刻,我會一輩子記得。」傑琪托說,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她確實屬於非洲這塊土地,儘管她的生命故事非常崎嶇,但一路上從不缺愛著她的人,「我只能說我的故事太美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