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從政鋪路? 莫雷被爆曾想靠姚明名氣拉票選休士頓市長

▲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火箭隊總經理總莫雷,未來有意從政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 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發表支持香港示威者言論,引發的風波愈演愈烈,大陸央視體育頻道與「騰訊體育」周二(8日)同時表示,自即日起暫停NBA季前賽(中國賽)的轉播。許多大陸網友和球迷也紛紛在網路上留言,譴責莫雷不尊重中國的行為。

從姚明時代起即追蹤報導火箭隊的駐美記者張強告訴《環球時報》說,有報導指莫雷有「政治野心」。姚明效力火箭隊期間,莫雷曾試圖利用姚明名氣,為他競選休士頓市長拉選票。

張強表示,NBA本身是商業組織,大陸又是它最大的海外市場。為NBA賺進巨大利益,火箭受益尤多,莫雷理應不會笨到去挑戰底線,宰了自己的金雞母。

因此張強認為,莫雷這次「挺港人自由」的發言風波,不排除他有意藉此拉高自己知名度,為未來從政鋪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