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26人遭控暴動罪被捕 過半數是學生最小僅13歲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 香港禁止蒙面法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,示威者在6日舉行「反極權反緊急法大遊行」,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,共有26人被捕,超過半數是學生,有10人未成年,最小僅13歲;當中另有14人被控違反《禁蒙面法》,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庭開庭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6名被告年齡介於13至33歲,共有14男12女,當中有14人是學生,遭指控在灣仔軒尼詩道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。這26人除了被控暴動罪外,其中有14人另被指控「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」,涉嫌用口罩、防毒面具等物品遮臉,違反《禁蒙面法》。

▲▼反送中10.1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報導指出,被捕的26人中,一名15歲被告遭控向警方投擲汽油彈,不准保釋;其他6名被告住院中,並未獲得法庭處理保釋申請,剩餘的19名被告則准以現金1000元至5000元港幣保釋,期間不得離港、每周要到警署報到及限制居住,並須遵守宵禁令。

對此,多名辯方律師向法庭上訴,指控警方阻止被告與外界接觸、控制個人物品,並在拘捕時使用武力對待傷人。其中一名被告表示,當時在拉扯中眼鏡不慎掉到地上,想要撿起時卻遭警方一腳踏碎說「現在沒了」;另外有2名被告表示,被捕時遭警棍敲頭,傷口還須縫針,甚至有女性被告指稱,在警方搜身時被要求脫光剩下內衣褲,並連續做「青蛙跳」等等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