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主導25年來最大軍演 「歐洲守衛者」動員18國聯防俄羅斯

▲▼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,美國海軍陸戰第24遠征隊士兵。(圖/路透)

▲ 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,美國海軍陸戰第24遠征隊士兵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歐洲司令部(EUCOM)1日證實,明年將會動用1個師級單位、坦克旅和數千的其他部隊,舉辦「歐洲守衛者-20」(Defender Europe-20)聯合演習,預計會有18個國家參與,在10個國家境內舉行,這也是25年以來在美國主導下,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。

根據《星條旗報》和《國防新聞》報導,這次的演習與冷戰時期的大型演習「返德者」(Reforger)相當類似,預計會動員3.7萬名士兵,其中美軍有2萬人,目前時間暫定在明年4月至5月期間,2月會先陸續把主要設備運往歐洲。此外,演習仍以德國和波蘭作為主要活動地點。

對於明年的軍演,司令部卡沃利中將(Christopher Cavoli)表示,「準備完成不代表是在戰區中部署適當兵力和能力,這是關於快速接收能力,以及是否能整合我們自身,還有盟國和伙伴們的力量。」

▲▼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,軍艦在挪威特隆赫姆(Trondheim)近岸航行。(圖/路透)

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,軍艦在挪威特隆赫姆(Trondheim)近岸航行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冷戰期間,北約國家為了防禦蘇聯龐大的裝甲部隊,每年總是會舉行快速集結部隊的演習,以防對方入侵邊界或國土,通常這類演習被稱為「返德者」和「重返德國」(Return of Forces to Germany)。然而,自從蘇聯瓦解後,大規模衝突的風險降低,動員大規模部隊的技能也逐漸消失,儘管美國在中東發動幾次戰爭,但大多以反恐戰爭為主。

由於俄羅斯2014年干預烏克蘭,迫使美國決定重新捍衛歐洲盟國,再次建立起防衛線。對此,美國歐洲司令部決定改變組織定位,從過去專注於和平時期的關係,轉變為能在衝突中發揮指揮的功能,為了達到目標,這次演習將會比過去更為複雜和現實。但相較於「返德者」,明年的軍演規模還是比較小,因為前者在1988年舉辦期間,動員多達12.5萬名士兵。

據悉,本次參與的國家有比利時、愛沙尼亞、喬治亞、德國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,荷蘭和波蘭等,預計斥資3.4億美元。

「東方-2018」軍演規模空前,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、1000架飛機、3.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,成為俄羅斯自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「東方-2018」軍演規模空前,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、1000架飛機、3.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俄羅斯曾在2018年9月期間,舉辦歷來最大規模軍演「東方2018」,當時動員兵力多達30萬人,雖然俄國沒有點名敵國,但自從爆發2014年烏克蘭危機之後,北約盟國對此相當謹慎。

同年10月下旬,北約組織立刻還以顏色,在丹麥舉辦冷戰結束以後,規模最大的軍演「2018三叉戟結合軍演」(Trident Juncture 18),31個成員國動員5萬人、1萬輛軍車、250架軍機以及60艘艦艇,還包括美軍杜魯門號(USS Harry S. Truman)航空母艦戰鬥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