媲美超級颱風!哈吉貝橫掃九州「已感颱風天氣」 東電剪樹枝怕停電

▲▼颱風哈吉貝20191009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颱風哈吉貝路徑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強烈颱風哈吉貝仍在持續增強,最大風速幾乎已達每秒60公尺,媲美「超級颱風」,日本氣象廳預測,哈吉貝不會減弱威力,將直接撲向日本。對此,日本各地也開始進行防颱準備。

氣象廳指出,颱風中心氣壓在24小時內下降超過40百帕,這種「急速強化」的現象是強烈颱風特有的情況,而哈吉貝的情況,則是從6日中心氣壓為992百帕,降至7日中心氣壓的915百帕,短短24小時內下降77百帕,相當罕見。

另外,哈吉貝最大風速已經達到每秒55公尺,媲美美國對「超級颱風」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的標準,且路徑一路從九州、四國,再橫掃本州,日本恐要面對嚴重的颱風災情。

目前哈吉貝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北西前進,預計12日至13日最靠近西日本,之後北上掃過本州。現在小笠原群島已經有強風吹拂,沖繩縣、鹿兒島縣等西日本及東日本的太平洋側地區也能感受到颱風天氣,不排除有暴雨強風可能。

對此,千葉縣的東京電力公司已經開始作業,將有可能被強風吹倒、砸向電線的枝葉修整過,避免像上次颱風造成千葉64萬戶人家停電;福島市的果農正值蘋果收穫時期,農家連忙加班採收,雖然蘋果顏色尚不到最美的情況,但還是搶先採收,就怕成果通通泡湯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