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悄悄更改iCloud Drive新功能發布時間 從秋季末變「明年春季」

▲▼macOS Catalina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▲蘋果macOS Catalina已於昨(8)日正式推出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macOS Catalina已於昨(8)日正式推出,為Mac用戶帶來許多功能上的更近。不過稍早外媒卻發現,在macOS Catalina的英文版介紹中,蘋果已悄悄更動了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的發布時間,從原先的「秋季末推出」,改成「春季」。

根據蘋果官方的描述,macOS Catalina增加了「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」新功能,該功能可透過私人連結共享儲存於iCloud中的檔案夾,擁有存取權限者皆可看到檔案夾的內容,也能加入新檔案並取得檔案的最新版本。蘋果過去僅允許用戶共享及共同編輯單個文件,而非個文件夾,而這是Dropbox等其他雲端硬碟的重要功能之一。

最初此功能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末推出,不過稍早外媒發現,蘋果官網上macOS Catalina新功能介紹中,「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」功能右上方的「*」符號註記,已悄悄將「秋季末推出」字樣改為「春季」。因此,同樣以「*」字號標註的「通訊限制」功能,預計也將一同推遲至明年春季發布。不過在台灣版的蘋果官網上,目前仍是註記「秋季末推出」。

▼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功能發布推遲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▲▼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功能發布推遲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此功能在iOS 13上也有相對應的更新,不過蘋果官網並未更動iOS 13新功能介紹「iCloud Drive檔案夾共享」的「*」符號註記內容,因此在iOS 13上,該功能仍維持在今年秋季末推出。

iOS 13在beta版期間便對iCloud Drive進行了大規模的更動,除了添增文件夾共享功能外,也可以固定文件以保持下載狀態。不過許多測試人員的報告指出,更新後的iCloud Drive常出現資料丟失或資料損毀的情形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