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將在北京會見習近平

▲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(Manasseh Sogava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(Manasseh Sogava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日上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(Manasseh Sogavare),蘇嘉瓦瑞於8日至13日對中國大陸進行正式訪問,並將於訪問期間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。索羅門群島9月16日與中華民國斷交,並於5天後與大陸建交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山西建投建工集團指出,成功中標簽約索羅門群島中聯體育商貿中心項目,這也是中索兩國正式建交後,山西國企在索羅門群島中標的首單。

報導指出,此次中標的項目,位於索羅門群島首都中心圈——荷尼阿拉(Honiara)中心,緊鄰總統府、外交部、移民管理局、財政部及各個國家大使館。通過這一項目改造,將促進荷尼阿拉經濟發展。

就當索國剛與我斷交之際,《索羅門時報》(Solomon Times)指出,蘇嘉瑞瓦將不出席今年度的聯合國大會,轉而前往中國大陸商討建交一事。據索國政府官員表示,雙方會就中國預計提供何種援助計畫進行討論,也傳出主要基礎建設都已開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