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餐蒸蛋飄奇特香氣!他回家DIY「放米酒、蒜頭」少一味 網曝關鍵:高湯

▲自助餐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原PO吃自助餐的時候,覺得蒸蛋的味道很特別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吃便當或自助餐的時候,配菜常常看到蒸蛋,滑嫩鹹香的口味很好下飯。就有網友發文,說他在外面吃自助餐的時候,看到有時會有蒸蛋可以挖,「那個店家的蒸蛋齁~吃起來有一種很奇特的香味」,於是就想回家自己做,但不管加什麼調味料都不像,忍不住發問,「請問正確的做法到底是什麼呢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「外面賣的蒸蛋是有放米酒還是蒜頭?」文中表示,他在外面吃自助餐,有時會吃到蒸蛋,而他去的那間自助餐,店家的蒸蛋吃起來有一種奇特的香味,很像放了米酒或蒜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蒸蛋,雞精蒸蛋,養生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原記者呂曉雯攝

▲原PO試著自己做,但還是跟店家做的味道不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原PO說,他回家後就想說自己做一碗,「可是剛剛我自己DIY的時候,蒸了2碗,一碗放米酒、一碗放蒜頭,吃起來感覺不像」,忍不住問正確的做法到底是什麼,「有這個蒸蛋的卦?」

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就認為應該是高湯,「高湯罐ㄉ味道ㄅ」、「柴魚高湯」、「用高湯取代水」、「牛頭牌高湯罐1罐+3顆雞蛋,和外面賣87%像」、「就是高湯。」其他網友則紛紛猜,「要放海鮮」、「醬油」、「柴魚醬油」、「味醂啦」、「味醂吧 料酒的一種」、「你怎麼沒試放米酒跟蒜頭」、「蛤仔?可能不像你吃的但真的很好吃。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