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少賺2千萬!大葉高島屋周年慶停業 專家說原因

▲大葉高島屋停電停業一天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▲大葉高島屋因停電,在周年慶期間停業一天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天母大葉高島屋昨(10/8)傍晚6點突然陷入一片漆黑,許多逛街客戶一頭霧水,愣了幾秒才發現停電了,百貨人員緊急聯繫處理停電事宜,卻直至晚上8點仍無法供電,商場對外宣佈晚上8點提前打烊,今(10/9)一早更對外宣佈停業一天,周年慶才開始第8天就發生停電,粗估一天損失2,000萬營業額。

▲大葉高島屋停電停業一天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▲周年慶期間停業一天至少會損失2000萬營業額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下半年進入百貨週年慶折扣季,偶有百貨遇到颱風,會在周年慶期間停業一天,但因為停電檢修而在周年慶停業的狀況並不常見,大葉高島屋每年周慶約20天左右的促銷期間,可帶來約7億元的業績,尤其周年慶買氣都集中在前幾日,停業一天就大概會損失2000萬元的業績。

▲▼天母,大葉高島屋。(圖/資料照)

▲大葉高島屋樓層設計特殊,賣場中央主要是靠燈光照明。(圖/資料照)

大葉高島屋今年邁入第25週年,也是天母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,停車場設置在建築物上方樓層,下方賣場樓層設計寬廣,但隔間設計導致引入的自然光較少,一停電即使有緊急照明,賣場視線還是會較為昏暗,昨因是正常上班日,人潮數未達到發生推擠的地步,但若發生在連假期間可能會有風險。

大葉高島屋表示,因變電器故障導致10/8晚間的停電,等待台電人員前來排除故障狀況並換新,才決定要提前至晚上8點打烊,因即將迎接國慶連假,到時人潮會比平常日增加2至3倍,為了將停電機率減小到最低,決定在10/9停業一天全面作檢修。

▲大葉高島屋2019周年慶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▲大葉高島屋周年慶在10/14前還推滿千送百回饋。(圖/大葉高島屋提供)

百貨相關人士也表示,大葉高島屋此舉雖無奈,但也是權衡之下的決定,因為連假帶來的人潮跟商機比平日多出好幾倍,加上若發生停電除了無法賺錢,還可能會有顧客安全的問題,所以索性停業一天全面檢修,當然對周年慶業績短期會有影響,但該買的人還是會買,只是換別天來買,其實是差在餐飲跟過路客,不會影響那麼大。

今年百貨停電狀況時有所聞,信義區如微風南山、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與A8都遇過,原因包括設備故障、變電器失常等,還造成無法結帳、民眾摸黑吃飯的狀況,部分百貨業者表示,會在周年慶前檢查供電設備,避免此狀況再發生。

基本上百貨都會有緊急供電系統,會在停電後開啟基本照明與電梯電力,民眾遇停電可等待照明提供後緩步走向出口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曾宣導,民眾在逛街時因停電受困電梯,建議不要太過驚慌,因電梯為非密閉空間,不會造成缺氧,按下通話鍵對外告知等候救援,盡量保持鎮定是最重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