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奇教頭波波維奇「也被涼了」 大陸球迷悲憤:原來你也這樣!

▲▼波波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波維奇挺席爾瓦發言,引起大陸網友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NBA馬刺隊的傳奇教頭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9日跳出來支持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捍衛言論自由的發言,瞬間成為大陸網友下一個「涼涼」」(大陸網路用語,意為:完了、慘了、死了)的目標。波波維奇在大陸球迷心目中的評價原本很高,但出面挺席爾瓦之後,微博上出現大量謾罵他的貼文及留言,「#波波维奇称赞肖华#」還登上搜尋榜前三名。

▲馬刺主帥波波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波波維奇表示,席爾瓦是一個前衛的領袖,大家都記得他是如何處理前快艇老闆的事件(種族歧視言論),這是正確的做法,且讓每個人都感到自豪,「幾年前我走在紐約街頭,路過同志驕傲遊行的場合,看到席爾瓦高舉著支持LGBTQ的標語,我覺得很棒,現在他又為言論自由站出來,我也覺得很棒,他在這方面真的是先驅,很勇敢,他堅持我們每個人支持的原則,這3年來的都堅持住了,我很高興。」

▼波波維奇與勇士教頭科爾(Steve Ker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波波維奇、柯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波波維奇現年70歲,畢業於美國空軍官校,曾待過情報單位,1988年開始在NBA執教,帶領馬刺隊拿下5次總冠軍,也是NBA史上勝場總數最多的教練,被認為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教練之一。此外,波波維奇的「敢怒敢言」也非常出名,他今年4月在比賽中與裁判艾約特(Mark Ayotte)激烈爭執,開賽63秒就被驅逐出場,打破NBA史上總教練最快被趕出場的紀錄。

波波維奇在大陸球迷心中的評價原本很高,被稱為「老爺子」,但出面挺席爾瓦以後,瞬間由紅翻黑,微博上也出現大量謾罵的貼文及留言,都要他「涼涼」,其中還有很多老馬刺球迷,「10年波波老粉含淚再見。」「多年感情餵了狗!」「原來是這樣的波波維奇。」「老爺子幹啥不好,淌這渾水,送你涼涼。」「老爺子,再見了。」

▼微博網友大罵波波維奇,其中不乏馬刺老球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傳奇教頭波波維奇「也涼了」 大陸球迷悲憤:原來你也這樣!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傳奇教頭波波維奇「也涼了」 大陸球迷悲憤:原來你也這樣!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