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只要搞懂「眼睛構造」 人人都能拍出貓咪美照…每張才不一樣呢!

▲▼ 台灣東販《超實用貓咪心理學:健康╳習性╳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》

監修者:藤田和生、CAMP-NYAN
譯者:何姵儀
摘自:台灣東販《超實用貓咪心理學:健康╳習性╳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》

●精選書摘

想要知道拍出漂亮貓咪照片的方法!

雖然有在拍貓咪的照片,但是有沒有可以拍出好照片的方法呢?我們家的貓動作太迅速,往往錯過最佳表情……。所以讓人滿意的照片真的是為數不多。真正拍得好的就只有睡覺時的照片。

還有,晚上黑眼珠的部分會比白天還要大,整張臉看起來非常可愛,這樣的表情我也想要拍下來!但是周圍變暗的時候如果沒有閃光燈,亮度就會不夠,這樣只能拍出差強人意的照片。話雖如此,用了閃光燈的話貓咪的眼睛就會發亮,拍起來就不可愛了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貓咪。(圖/CFP)

 ▲人人都能拍出貓咪美照。(圖/CFP)

只要懂得眼睛的構造 說不定能拍出貓咪美照

貓咪屬於夜行性的動物。正確來講,是「晨昏性動物」,所以貓咪的眼睛才會進化到就算在黑暗中也能夠看得清楚。
貓咪的眼睛是即便在暗處,只要有微弱光線,就會加倍發亮的反光板結構。反射回來的是強力的光線,所以拍貓的時候絕對不可以使用閃光燈,而且這樣對貓咪也不太好。

拍照的時候就先把手機與數位相機的感光度(ISO)調到最高,等待按下快門的最佳機會吧。拍照時配合連拍模式,或者是改變拍攝場景的設定,也不失為一種攝影的樂趣喔。

在亮處拍貓咪的話,細長的瞳孔可以展現出端正的表情,在暗處拍的話,貓咪的瞳孔會變大,這樣反而可以拍出討人喜歡的表情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▲▼ 台灣東販《超實用貓咪心理學:健康╳習性╳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》

★本文經台灣東販授權,摘自《超實用貓咪心理學:健康╳習性╳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》。

★貓貓好療癒、我家貓咪最特別了~主子做什麼都可愛!喀嚓!喀嚓!(拍500張照片)貓本人:「欸欸,我講什麼是有沒有在聽!##」總用彷彿看透人類的眼神貓咪,需要你更多的了解!|

▼更多精彩影音: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藤田和生CAMP-NYAN貓咪拍照晨昏性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