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富老董陳慶男被控損害債權!2審逆轉改判有罪…判刑1年6月

▲▼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。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▲慶富老董夫婦被控損害債權案,2審逆轉改判有罪。圖為慶富老董陳慶男。(資料照/記者李孟璇攝)

記者吳奕靖、廖安莘/高雄報導

慶富承攬海軍獵雷艦案,於9月剛宣判結果。高雄高分院又於10月9日上午,針對前慶富集團執行長簡良鑑控告慶富老董陳慶男、陳盧昭霞夫婦涉嫌損害債權案,進行二審,並駁回一審無罪判決,逆轉改判陳慶男1年6月徒刑,則陳盧昭霞判6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簡良鑑自訴,陳慶男明知積欠他債務15億元,事後卻未依約定給付,因此在2015年12月25日向高雄地院聲請核發本票准予強制執行裁定,並於2016年4月15日向民事執行處聲請強制執行陳慶男名下財產。

然而,陳慶男為了規避債務,早已將名下股份等財產,轉移登記在其妻子陳盧昭霞名下,另外慶洋投資公司等股份則轉讓給慶鴻、豐豪等公司,導致簡良鑑無法就前開股份強制執行而遭到債權受損。

高雄地院一審認為,陳慶男將名下股份等財產,轉移登記在妻子陳盧昭霞名下,並非在債務人將受強制執行之際,因此判陳氏夫婦無罪。簡良鑑不服判決上訴二審,最後依損害債權罪,逆轉改判陳慶男1年6月徒刑,則陳盧昭霞判6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由於該案一審判無罪,依法可繼續上訴到最高法院。

至於慶富承攬海軍獵雷艦案被控詐貸63億元案,高雄地院於2018年9月27日宣判,依違反銀行法等罪,判老董陳慶男25年徒刑、併科罰金1億500萬元,其妻子陳盧昭霞則判刑1年6月。另外,前慶富集團執行長簡良鑑也因觸犯偽造文書罪,判刑6月、得易科罰金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慶富承攬海軍獵雷艦詐貸63億 老董陳慶男判刑25年罰1億500萬

停車糾紛2煞聯手「暴打+刺頸」被害人 簽完和解筆錄就跑了

「美國軍官」來電半年 他說帳戶被凍結…高雄婦瞞老公匯款險遭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