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關人員看他護照嚇壞! 「1896年出生」健壯老翁竟是123歲超長壽人瑞

▲保護護照重要觀念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海關人員看到老翁的護照嚇壞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老翁日前過境阿布扎比機場(Abu Dhabi Airport),向海關人員出示護照時,護照上的出生日期竟然把對方嚇了好大一跳,因為外表健壯的他竟然高齡123歲,如果出生日期屬實的話,他有可能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年長的人。

來自印度孟加拉邦Behala的老翁希瓦南達(Swami Sivananda),出生於1896年8月8日,日前預計從加爾各答搭機前往倫敦,沒想到在阿布札比轉機時,因為他的出生日期意外被發現是超長壽人瑞。

希瓦南達3年前曾被媒體報導,6歲就喪親的他,從小由靈性導師教導長大,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10幾歲以上,他歸功於瑜珈、單身以及有紀律的生活,「我的飲食非常簡單,只吃水煮食物,不會放油和香料,並且避免喝牛奶和水果,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恪守紀律,任何人只要遵守飲食習慣、運動和禁慾,就可以征服一切。」

希瓦南達雖然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年長的人,但由於唯一的出生證明是寺廟紀錄,使得一直無法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,即使如此他已成為當地名人,而目前金氏紀錄中獲得最年長頭銜的人,是活到122歲的女子卡門特(Jeanne Louise Calment),最後於1997年過世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